【洪晋衍生 RPS】 金主 第八章 (上)

警告:娱乐圈AU架空,情节一切虚构,请慎入,请勿当真,请不要打扰真人。

 @金趴趴不是啪啪啪  @JE寒不择衣  


这次好像挺快的XD


8.(上)


会议进行到一半,有人接到了电话。

伴随着连续不断的嗡鸣声,手机震得搁在桌面上的手臂阵阵发麻,古老板下意识拿起手机,却发现屏幕漆黑一片。

他拧起眉头朝身边投去一瞥,接到来电的那位高管窘迫得直接关了机。

连续两天未接到阿晋的短信和电话,古老板也没太在意,可今天上午忍不住连打几个电话过去都是关机。打算散会后让秘书联系经纪人,但一颗心悬着始终放不下。

年少一身血污趴在病床上被缝合前一场械斗留下的伤口时,从未想过有一天会四肢完好地全身而退,下海经商,后来穿梭于声色犬马间流连忘返,也没料到最终会为一个人停下来。

会议接近尾声,电话终于打来。那边刚一开口,古老板脸色沉了下去,起身离开时不慎打翻了一杯茶。

     

阿晋醒来时,安静的病房里落了一地阳光,白色窗帘随风飘拂,若不是麻药过后,右眼伤处的火辣刺痛时不时撕扯得他头疼欲裂,这算得上是一个完美的午后。

“你终于醒了,”一旁坐在沙发里的Michael收起手机,站起来伸了个懒腰,见阿晋右眼被白色纱布蒙住,半边脸通红浮肿,神色萎靡又疲惫,心疼地轻声问道,“还痛吗?”

阿晋微笑着摇头,“没事的,这两天谢谢你。”

前晚在片场拍打戏发生了意外,阿晋的右眼被武替手里的长枪道具打中,所幸只是眉骨受伤,右眼逃过一劫。随后宇哥送他去市内的医院,Michael坚持一同前往,等阿晋缝完针,又和宇哥轮流陪着他在单人病房待了一天,今早从酒店过来还带了早餐。

被这个平日不可一世的少爷精心照顾,阿晋意外又感激,“你还是早点回剧组,你的戏没拍完,不要耽误拍摄进度了。”

Michael没有离开的意思,责怪道,“你当时明明受了伤还要继续拍,想做独眼龙吗?”

阿晋受伤时他恰好在场,眼睁睁看着那人被击中后一声闷哼,捂着血流如注的右眼,无力地跪倒在地。Michael冲过去拨开围成一圈的人群,揽住阿晋肩膀查看伤势时,发现自己的手在颤抖。

然而受了伤的人反倒不以为然,“我心中有数的,当时情绪那么到位,浪费了多可惜,而且没有伤到眼睛,还能继续拍。”

想起那时自己心中的隐隐作痛,Michael眼神变得异样而复杂,开口唤了一声阿晋,余光瞥见宇哥一脸忧心忡忡地进了病房,顿时把话咽了回去。

“你刚想说什么?”

“没什么,我去抽烟。”Michael躲开阿晋询问的目光,匆忙离开了病房。


“我真不该一时心软替你瞒着,”宇哥没心思在意Michael情绪异常,愁眉苦脸地将手机扔到阿晋面前的床上,“你让我昨天暂时别跟公司联系,这下新闻都爆出来了。”

阿晋一看,不过是自己前晚去医院被片场外的记者拍到了照片,“这有什么问题吗?”

“刚刚经纪公司已经找我确认了这事。”宇哥内心焦灼不安,没再说下去。

这次阿晋受伤未免是件坏事,可如果古老板真的对他上心,那自己可是大难临头。

“这种小伤没必要让公司知道,更不用去打扰古先生。”

宇哥瞪着轻描淡写的阿晋,无言了半晌,拿起床头柜上的一面镜子对着他的脸,没好气地提高声调,“你说这是小伤,那难道真的瞎了才算是严重吗?”

阿晋别过脸推开镜子,他知道自己现在看起来惨不忍睹,所以想等这两天缓一缓,稍微好点再回去见古先生。

况且古先生工作那么忙,上次飞过来恐怕已经打乱了这周的行程,阿晋一点都不想让他为难。


这两天的热门娱乐新闻之一,是当红偶像Michael拍片期间,亲自连夜护送意外受伤的男配阿晋去医院。

阿晋人气远远不及这位大明星,伤者反倒成了新闻稿里的配角,也很正常。

然而这些没什么噱头的新闻,看在古老板眼里,倒显得他像个局外人。

阿晋受伤的原因,伤势程度以及目前身体状况,种种细节都是通过经纪公司在电话里告诉他。

还有新闻绘声绘色地描述同剧组的男主角Michael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如何伴其左右。

可见关系匪浅,私交亲密——媒体得出了这样的结论。


下飞机后,古老板从机场直接去了医院,阿晋的经纪人正在门口等候。

“阿晋现在可以出院了吗?”

古老板淡淡地发问,听得宇哥心里瘆的慌,忙说可以。

接到公司电话后,他慌张得顾不上告知阿晋,赶出去提早等在医院门口,反复斟酌如何道歉和解释。

然而当古老板从车里下来时,对方的眼神和气场令他意识到说什么都是无济于事。


宇哥一进病房,看见Michael背对他们立在床尾,冲着面前的男人叮嘱道,“你出院后好好休息,我会每天给你打电话,一拍完戏就马上去看你。”

阿晋裹着件宽大温暖的毛绒外套和休闲长裤,盘腿坐在床上,低头给助理发短信让他在酒店帮忙收拾行李,也没在意听Michael的话,点头一一答应了。

宇哥预感不祥,正要上前却被身后的男人按住了肩膀,浑身一僵,硬着头皮听Michael以少有的郑重口气继续说,“如果万一留了伤疤也不要担心,日后照样能做演员,你跟着我一起拍戏,剧本由你说了算,主角也是你来演,我给你当配角。”

这一段间接告白配上大明星铿锵有力的语调,可谓是荡气回肠,宇哥彻底傻了眼,阿晋更是始料未及。

然而一声冷笑在病房里响起,其中毫不掩饰的轻蔑和嘲讽,显得这不过是一出滑稽蹩脚的情景剧。

Michael感受到极大的羞辱,回头看见来人,气血上涌。

阿晋惊愕不已,“古先生你怎么来了?”

毫不理会充满敌意的Michael,仿佛视他为空气,古老板一个眼神也没给,径直走到床边坐下,打量阿晋片刻,抬手轻轻抚摸他的头。

“痛不痛?”

阿晋下意识想摇头,可古先生手上的动作温柔得他眼眶发热,之前的坚不可摧顿时化为乌有,点了点头,闷闷的声音里染上一丝委屈,“有点痛。”

“那你现在跟我回去好好养伤,我会一直陪着你。”

古先生的嗓音低沉悦耳,仿佛掺了甘甜醇厚的蜜,阿晋心跳过速,像是忘了病房里还有旁人,“好,我现在就可以走。”

“真乖。”

握住阿晋的手,古老板贴过去,在他红肿的半边脸上印下一吻,接着向后微微一偏头,侧脸的表情冷峻阴沉,与先前甜蜜深情的模样判若两人。

目瞪口呆的宇哥回过神来,明白这是在赶人了,抱着将功补过的心态赶忙拉着Michael离开病房。

这两人好似情侣般的亲昵画面,深深刺痛了Michael的眼睛,似乎是深受打击,难得没有反抗,由着宇哥把他拽到走廊上,脑子依然浮现着阿晋炽热专注的眼神,仿佛这世上只剩下眼前的男人。

然而那个人不是自己。

Michael满脸怅然,不死心地问,“他们到底是什么关系?”

宇哥瞪他一眼,“明知故问。”


人出去后,病房里的气氛反而变得沉闷压抑,阿晋坐在床上不安地动了动,在古先生严厉的视线里垂下头,这才明白刚刚是在做戏给别人看。

右眼伤处的疼痛加剧,疼得连心都揪成一团。

古老板缓缓开了口,“为什么没有及时告诉我?”

“我是怕你担心。”

视线落在阿晋被蒙住的右眼上,古老板痛心又恼火,“要不是你当初没听从公司的安排接了这部戏,就不会发生这种事。从今往后你接拍的每一部电影和广告,参加的每一次活动,都要事先经过我的允许,所有的流程细节也要给我过目。”

这番不容置疑的命令让阿晋怔了半天,低声说,“你说过不会管我的工作。”

“我给过你选择的自由,是你不珍惜。”

“可是古先生,”阿晋的声音很轻,很坚定,“这是我的工作,你不能这样干涉。”

“你就这么想和我撇清关系?”古老板竭力忽视心中的苦涩,语气越发冰冷生硬,“不拍我投资的电影,跑来给那个人当配角,受了伤也让他代替我陪在你身边,接下来是不是又要和上次那样说分手?”

阿晋百口莫辩,着急又难过,“不,我不是想分手。”

“上次你提出分手,我知道你是认真的,对吗?”

见阿晋哑然,突如其来的心痛令古老板几乎窒息,却仍然维持着波澜不惊的面色,眼神平静得近似冷漠,“你放心,这次我不会再为难你,如果你改变主意,之前经纪公司给你的那份合同还是有效,我说过要给你的东西一定会给。”

阿晋失魂落魄地望着男人起身离开,只留给自己一个决绝的背影,心底涌起强烈的不甘。

明明已经近在咫尺,到头来还是狼狈地跌回到了最初的起点。

可他从来不是知难而退的人。


“古先生,我想要你给我的并不是这些。”

脚步一顿,古老板愣在原地。

阿晋默默地立在男人身后,额头抵上对方宽阔厚实的后背,眼里的湿意烫得他声音颤抖,没有直视对方的双眼,才能有勇气道出心中的秘密,“古先生,我喜欢你,我一直都在喜欢你。”

深埋在心底这么久的爱恋终于亲口说出,难以言喻的酸楚和苦涩铺天盖地席卷而来,阿晋的眼泪决堤,一滴滴掉落在地上,“那次要分手,是我没法忍受被古先生那样看待,可最后还是低估了自己的感情……”

“古先生,那个纹身,它是真心的。”

古老板用力地闭上眼,内心波澜起伏,花了一些时间勉强平复下情绪,转过身,“你再这么哭下去,可真的要毁容了。”

阿晋抬起手背,胡乱擦着湿漉漉的脸,感觉难堪极了,他也不想在对古先生表白的时候,顶着这样一张面目全非的脸,还哭得如此难看。

“行了眼睛都要哭坏了,我们回家。”

拭去阿晋脸上的泪水,古老板搂过他肩膀往外走,发现对方纹丝不动。

“古先生,那我想要的,你到底给不给呢?”

阿晋满脸泪痕地杵在那里不肯走,完好的那只眼睛通红得像兔子,紧紧抿着嘴唇,看上去倔强得让人心疼。

“傻瓜。”古老板低声说道。

以前从没留心过,两人的身高差其实很适合接吻。

比如像现在这样,捏住阿晋的下巴,一低头便能吻上他柔软的薄唇,感受他紧张得紊乱的呼吸,然后抬起另一只手臂,又能完全圈住对方纤瘦的腰,将人严严实实地抱了满怀。

彼此身体紧密相贴,不留一丝缝隙,似乎还能感受到对方胸腔里心跳的震动。

这么契合的人,世上再也没有第二个了。


评论(51)
热度(163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此人已冬眠 / Powered by LOFTER